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2020 -> 魅力金凤 -> 党建之声
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、创新推出特色服务……
党建引领“红色物业”推动服务提质增效
2024-03-20 11:45:12   
2024-03-20 11:45:12    来源:银川晚报

社区开展清洗地毯暖心服务。

  物业联动共治理、议事协商解难题、便民服务暖民心……今年以来,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恒大名都社区坚持党建引领,把“红色物业”建设作为社区治理的主攻方向和创新之举,引领物业服务管理企业深度融入社区治理,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

  从“社区独奏”向“群策群力”转变

  为了推动基层治理,恒大名都社区专门成立了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,为社区治理能力和社区良性循环发展提供有力保障。同时聚合物业管家、网格员、党员、志愿者等多方力量,成立“红色管家”志愿服务队,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、普法教育、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。

  针对居民各类诉求和矛盾纠纷,该社区成立了由小区党支部牵头,吸纳物业负责人、居民骨干、红色小管家、楼栋长、党员、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的调解小分队,以社区“名都茶话会”协商议事品牌为平台,聚焦垃圾分类、绿化修剪、物业服务、基础设施更换、邻里矛盾纠纷化解等问题召开协商议事会。

  “民主协商议事会,由社区搭台,党员群众参与协商,物业提出可行性方案,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小区顺利实施了人车分流、旧貌换新颜等小区环境改造,为居民创建了安全、和谐、幸福的居住环境。”恒大名都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深说,围绕小区治理和居民诉求,社区充分运用“八步闭环工作法”,解决民生诉求,构建和谐邻里关系,同时,充分发挥居民群众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、主动性、创造性,让居民的事情居民自己商量着办,从“社区独奏”向“群策群力”转变。

  党建资源覆盖到“社区末梢”

  “小物业”牵动“大民生”,群众在哪里,民生需求在哪里,党建引领就覆盖到哪里。在党建引领下,恒大名都物业深入开展基础物业服务、便民及睦邻活动,进一步盘活社区各类资源,提升社区治理活力。

  同时,社区物业联建,每月举办1~2场以爱国、文明、关爱老人、关爱儿童等为主题的社区文化活动,不断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,拉近邻里关系,共同营造和谐宜居的居住环境。同时,恒大名都物业坚持积极发挥物业服务人员职能作用,将志愿服务理念融入日常工作,创新推出“红色物业+便民服务”“红色物业+帮扶服务”等特色服务。

  王深表示,物业服务管理是老百姓的“眼前事”“身边事”,更是老百姓最关注的焦点问题。接下来,社区党支部将聚焦小区红色物业“桥梁”作用的有效发挥,着力推动物业管理和社区治理同频共振,不断为人民群众拓展幸福空间。(记者 吴春霖 文/图)

【编辑】:王雪玲
【责任编辑】:杨洲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